WORLD

安德肋•黎加迪访问利马:秘鲁的圣艾智德,在经济危机和民众信仰之间,表达了一个快乐的基督教

名誉博士和访问神学家古斯塔沃-古铁雷斯

圣拉扎罗教堂是秘鲁首都利马最古老的教堂之一。2022年委托给圣艾智德团体--圣艾智德神父团的弗雷德里克-科马拉和弗朗西斯科-格瓦拉分别担任教区长和副教区长--在这个贫穷和贫富差距巨大的城市,它已成为不同社会阶层人士的聚会点。

安德肋•黎加迪与利马和玻利维亚团体的会晤就是在这里举行的。安德肋•黎加迪的访问正值秘鲁的一个微妙时刻:疫情的影响、政治真空(在卡斯蒂略总统被赶下台后)和经济危机导致许多秘鲁人大量流亡海外。在社团体议上,大多数与会者都是年轻人,会议讨论的主题之一是从仅由公式和传统组成的 "义务宗教 "过渡到能够为他人带来欢乐的福音基督教。

利马团体 (秘鲁首都) --25年前开始在城市的郊区和一个贫穷的街区-- 现在已经成为社会和文化中许多重要场所的重要行为者。秘鲁教廷大学向安德肋•黎加迪授予荣誉博士学位,这是该国最受尊敬的学术界之一。这是对圣艾智德的工作价值的认可,它体现了协和教会与所有民族的对话,能够调和不同世代的关系,并融合社会边缘人群。

秘鲁大主教卡洛斯-卡斯蒂略很好地指出了这一点,他回顾了自1968年以来,数百名匿名人士和志愿者在圣艾智德团体中发展的服务和团结的见证,以 "用和平复活世界,将穷人作为优先选择 "和 "宣扬福音作为人类的希望之光"。

"天主并没有抛弃城市。在这个全球化的世界里,不再有同质化的天主教空间、地区和土地。我们在公海上,在不同的人中间,在差异之间波动。有必要了解并在复杂的人性之海中航行,"安德肋•黎加迪在获奖时发表的演讲中强调,有必要建立一个 "能够欢迎相遇、真正的团体、真正的沟通、与穷人团结并扎根于边缘地区的教会;一个帮助城市更加博爱、更加团体化,而不是成为人类的边缘。
一种成为文化的信仰,也与在秘鲁根深蒂固的大众宗教信仰相遇。甚至在Hogar Canevaro(团体服务多年的养老院)的会议上,也揭示了老人是如何拥有生命力的信仰,尽管他们面临着困难。

圣艾智德扎根于秘鲁的信仰和文化,在安德肋•黎加迪(Andrea Riccardi)--在卡斯蒂略大主教的陪同下--与95岁的古斯塔沃-古铁雷斯(Gustavo Gutierrez)--解放神学的 "父亲 "之一--进行了熟悉而愉快的会面,也显示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