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里亚·里卡迪(Andrea Riccardi),圣艾智德团体:呼吁停火,并宣布基辅为"开放城市"。

在乌克兰首都的这戏剧性的时刻,安德烈亚·里卡迪和圣艾智德团体发表了以下宣言-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呼吁立即达成停战协议,并紧急宣布基辅为"开放城市"。


拯救基辅的呼吁


 基辅,一个欧洲三百万居民的首都,今天是一个战场。

平民手无寸铁,生活在危险恐怖的环境中,同时在地下避难所寻求庇护。从老人到儿童,再到无家可归者,这些最弱势的人更容易受到攻击。在这里已经有了第一批平民受害者。

基辅是一座代表伟大文化遗产的城市。没有基辅,人们无法想象欧洲历史文明,就像人们无法想象没有基辅的俄罗斯历史文化一样。这座古迹众多的城市拥有许多世界文化遗产。

基辅是许多基督徒的庇护城市,首先是世界各地的东正教徒。乌克兰,白俄罗斯和俄罗斯人民的信仰历史始于基辅。乌克兰和俄罗斯的修道主义诞生于基辅。坐落在山上俯瞰着第聂伯河的洞穴修道院,是数千年来朝圣和祈祷的圣地。基辅是整个基督教世界的宝贵城市。

基辅的命运,并没有让那些来自东方和西方的人,对这座城市和它的人民充满激情和沉迷的人漠不关心。在萨拉热窝之后,在阿勒颇之后,我们不能在协助围困一个大城市了。基辅的居民要求人性受到冲击,其文化遗产不能面临破坏的危险。基辅对于基督教世界的神圣性需要得到尊重。

我们恳请那些可能决定在基辅不使用武器的人,在该市宣布停火,宣布基辅为"开放城市",不要用武器暴力袭击其居民,不侵犯这个当下全人类都在注视的城市。愿在做出这一选择的同时,恢复谈判,以实现乌克兰和平。

安德里亚·里卡迪
圣艾智德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