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与接待中心

食物问题是最引人注目的贫困问题之一,矛盾的是,它也影响到了欧洲的大城市:越来越容易看到人们在垃圾桶里翻找食物的情景。

给予食物是一种非常古老的价值观,在所有文化中都普遍存在,因为它直接涉及到生命的价值。自从《福音书》中富翁伊普隆的寓言故事以来,饥饿的丑闻在基督教的意识中仍然具有决定性的地位,他在穷困的拉撒路躺在他的门口时大吃大喝。同样的喂食价值也植根于犹太和伊斯兰文化,与好客有关。

但是,饥饿的人质疑所有人的良知,无论是普通人还是信徒:人们不能把那些有重大需求的人推迟到明天,因为他们不能等待。这就是团结文化的核心。

罗马的第一个食堂就诞生于这种良知。后来,不仅在欧洲,而且在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的各个城市都为无家可归者、街头儿童、贫穷老人、病人和囚犯开设了食堂。
在食堂里,客人们在熟悉和温馨的气氛中免费获得热乎乎的丰盛食物。来吃饭的人不仅需要满足他们对食物的物质需求,还需要找到他们经常被剥夺的同情、尊重和人性的温暖。
对每个人的尊严和个性的关注体现在对环境的照顾上,体现在在餐桌前服务的志愿者的礼貌态度上。特别是对食物的关注:考虑到客人的饮食习惯,尊重他们的宗教传统。例如,考虑到穆斯林的存在,从不提供猪肉,也不饮酒。

服务由志愿者保证,他们提供空闲时间,帮助这些有困难的人,也在其他举措中提供帮助。

接待中心
团体的接待中心是为满足困难人群的需求而组织的一系列活动。

信息和咨询
在团体中心,提供支持和陪伴,帮助他们在公共和私人服务网络中找到自己的方向。

食品分配
食物短缺的问题不仅影响到无家可归者。在大城市里,有许多人由于收入低或没有收入而生活在贫困和彻底的营养不良的条件下。这就是为什么在中心不仅向无家可归者,而且向有孩子的家庭、老人和病人分发食物和基本必需品。

分发衣物
无家可归者需要各种干预措施来帮助他们更好地生活。一些日常举动变得非常困难:例如,个人护理是一个大问题。考虑到这一点,衣服、干净的内衣、鞋子都在中心分发。

淋浴、洗衣服、理发
对于那些没有家的人来说,清洗成为一个困难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在中心提供淋浴和洗衣服务。前来洗衣服的人还会得到一套完整的换洗衣服,可以自己洗和熨衣服。此外,还设有理发师。

医疗诊所
在接待中心有一个医疗诊所,除了体检外,还可以免费获得必要的药物(如果有的话)。

登记住所
无家可归者往往失去使用公共服务的可能性,因为由于无家可归,他们不再有登记的住所,也没有身份证件。这种 "登记死亡 "的情况导致他们完全失去了公民权利,即使他们是在我们的城市生活了多年的公民。在这方面,圣埃吉迪奥团体敦促市政当局保证失去住所的人有登记住所的权利,这是拥有身份证件和获得社会和卫生服务的必要条件。

邮政地址
没有家的人甚至没有可能收到邮件。对于那些无家可归、远离家人的人来说,接收邮件是与亲人保持联系的唯一途径。这就是为什么在中心,客人也可以收到邮件。

住宅

从许多人难以找到居住的地方开始,团体在作出巨大承诺,支持那些因年龄或疾病而孤独、虚弱的人维护他们的家园的同时,为那些流落街头的人建立了一个接待网络,包括各种类型的住房解决方案(家庭住宅、庇护公寓、夜间中心)。 这些地方不是人们可以过夜的地方,而是家庭的地方,是真正的家,他们可以重新开始生活在城市的结构中,而不是像专门为穷人服务的设施那样,生活在边缘地带。新的同居模式,也是为了代表一种新的共同生活方式的建议,解决每个人对家庭环境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