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希腊莱斯沃斯岛到到罗马---人道主义走廊持续拯救难民

他们到达圣艾智德门萨餐厅的视频

疫情封锁之后,随着希腊莱斯沃斯岛10名难民的到来,罗马率先开放了人道主义走廊,这些难民最初均来自阿富汗。近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被迫延迟,这两个家庭为了这次机会已经等了几个月。

 

这是2016年教宗方济各访问希腊莱斯沃斯岛时开创了的众多人道主义走廊之一,由于圣艾智德团体和宗座救济中心(Elemosineria Apostolica)之间的协同,走廊得以延续。 安德肋·里卡迪(Andrea Riccardi)说,人道主义走廊是“绝不孤单”的证明。 事实上,它们是拥有善意的人、机构和协会之间巨大协同作用的结果。此外,它们也表明在意大利有广泛的团结感-移民工人正规化正在受到的帮助也证明了这一点。

 

大流行使莱斯沃斯岛的难民生活显著恶化。为了防止感染,国家之间所有行动的中止已经困住了原本有权离开越来越拥挤的难民营的难民。

 

在许多圣艾智德门萨餐厅都欢迎他们到罗马来。安德肋·里卡迪(Andrea Riccardi)在致辞中提到,记得在莱斯沃斯岛与他们中的一些人的第一次会面,他在他们住的帐篷里受到了欢迎:“你没有被遗忘”。

 

一个家庭带来了一幅描绘天使的画。 母亲拉齐(Razieh)在一封信中解释了它的含义:
 

“生活在莫里亚的难民面临着非常困难和令人恐惧的局势:他们没有基本权利-生活所必需的权利,他们感到沮丧,没有希望,也没有办法返回或前进! 难民需要来自世界各地的帮助!当天主创造人时,他在人的心中点燃了爱与人性的光!如果这个世纪有先知,他们会对信仰的人说些什么?人性在这个世界上死了吗?这些是我问自己的问题。 然后突然间我看到守护天使满怀信心和对他人爱的心,他们得到命令并从天主那里来帮助难民:我和他们一起飞翔,就像鸽子在寻找一个安静、更美好的地方。这幅画适合所有在圣艾智德团体中随时准备帮助绝望的人们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