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最好的给予那些一无所有的人:圣艾智德团体疫苗接种中心无偿帮助有需要的人

圣艾智德团体疫苗接种中心在特拉斯蒂弗尔(Trastevere)市中心圣加利卡诺(San Gallicano)大楼的大空间内启动。整个流程在一个愉快轻松的氛围中进行,穿白大褂的志愿者们面带微笑各司其职。许多医生、护士和接待人员志愿为那些本被排除在疫苗接种活动之外的人建立第一个疫苗中心。他们是无家可归的人,或尚未正规化的移民,或无法接种疫苗的孤寡老人。(详见图片)

“这个疫苗接种中心的开放是为了帮助最后一批人,”团体主席马可·因帕格里亚佐(Marco Impagliazzo)明确表示仍然有成千上万的人生活在街头,他们没有家。许多人还没有被疫苗接种运动惠及到,但他们可以通过圣艾智德多年来与生活在城市边缘的穷人朋友们建立的联系网进行接种。我们不想习惯人们的死亡,所以我们才开设了这个中心。这里的一切都是免费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是自愿免费服务的。我们要把最好的给那些一无所有的人!今天我们的口号是“更多的生命”

新冠肺炎紧急情况特别专员弗朗切斯科·保罗·菲格里乌洛(Francesco Paolo Figliuolo)将军出席了该中心的开幕式:“我们与圣艾智德一起——他说——不落下任何人,为那些比我们不幸的人做些事情。他们同样拥有正确接种疫苗的权利。”他接着说:“这里的医生、护士和卫生工作者将部分空闲时间用于公益事业,”并解释了护理如何延伸到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在这里接种疫苗的人会收到一份宣传单,上面写着一个24小时可用的紧急电话号码。医生随时准备帮助那些无法通过其他方式表达自己声音的人。”

意大利红十字会主席弗朗西斯科·罗卡(Francesco Rocca)、拉齐奥地区卫生委员阿莱西奥·达马托(Alessio D'Amato)、地区社会服务委员亚历桑德拉·特隆卡雷利(Alessandra Troncarelli)和ASL罗马一号主任安杰洛·塔内斯(Angelo Tanese)作为项目合作组织的代表也出席了落成仪式。

该中心将在整个夏季和接下来几个月的周二和周四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