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北部遭遇恐怖袭击。来自圣艾智德团体的年轻人安东尼奥(Antonio)是莫辛博阿·达普拉亚( Mocímboa da Praia )的无辜受害者之一

团体一起祈祷和平尽快回归莫桑比克。

莫桑比克北部仍然是暴力袭击的现场,这些恐怖袭击散播恐惧并收割受害者。 上周六是莫辛博阿·达普拉亚( Mocímboa da Praia )地区所遭遇的最后一次暴力袭击,该地区已经被恐怖分子袭击多日,他们劫掠、杀害、绑架、并纵火焚烧房屋。

在最近一次的猛烈袭击中,莫辛博阿(Mocimboa)圣艾智德团体的兄弟安东尼奥(António)也遭到残忍的杀害。 遇害时安东尼奥年仅25岁,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尽管高中毕业,单他还是在街头从事小商贩的工作。 自2013年以来,他一直参与团体生活和和平学校。他的妻子和孩子已设法逃离,而安东尼奥则在试图逃离时被拦截。

莫西博阿(Mocímboa)是德尔加杜角省(Cabo Delgado)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位于天然气大型项目区以南70公里处。 当地居民主要是渔民和农民。 它位于难民步行穿过非洲之角和大湖区的公路沿线,这条公路可以用来穿越莫桑比克前往南非。在2011年,正是莫西博阿(Mocímboa)团体的朋友们对众多精疲力竭的埃塞俄比亚难民展现了关心之情,他们的步行逃难之旅漫长而艰辛。现在这个曾经欢迎过难民的小镇,也由于2017年10月在这里开始的恐怖袭击而被废弃和摧毁。

由于只有很少逃脱劫掠的物资被找到,人们正试图通过海路和陆路向各个方向逃逸,以到达更安全的地区。许多人聚集在奔巴(Pemba该地区的首都)或其它北部地区临时的建筑物或营地中。 许多幸存者在没有水或食物的情况下已经在森林中躲藏了好几天。
到目前为止,据估计这些袭击已导致1,000多人死亡,超过200,000难民。

罗马和世界各地的团体怀着悲痛的心情在祈祷中团结起来,在周日的礼拜仪式和祈祷中为安东尼奥(Antonio)和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暴力行为中所有无辜受害者祈祷,,期许和平能尽快重返莫桑比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