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之国

‘’彩虹之国 "运动诞生于圣艾智德团体,得益于三十年来与儿童、青少年和年轻人的合作经验。彩虹之国代表了我们所希望的明天的世界。它是一项建议,旨在共同建立一个更加公正和人性化的世界,一个更加团结他人、更加尊重自然的世界。我们希望每个人都有一个这样的世界,每个人都能在尊重他人和自然的情况下生活。

1. 为什么被称为 "彩虹之国"?
犹太人、基督徒和穆斯林都有的诺亚故事,讲述了天主与人之间的新盟约。然而,这个盟约也包括地球及地球上所有的动物和生物。这个盟约的标志是彩虹。它是一个由战斗、战争和暴力组成的世界的结束,也是一个以互相尊重和兄弟情谊为标志的新世界的开始。此外,彩虹有许多不同的颜色,一个挨着一个,本身就是一种象征。它表明,和谐与美丽源于对每个人的多样性的尊重。


2. ‘’彩虹之国 "运动为谁而设?
彩虹之国运动是为儿童、青少年和年轻人设定的,它提出了一个以团结、和平、不同人之间共存、尊重他人和保护环境为特点的方案。这是一个从弱势儿童和青少年的经验中产生的建议,但适用于所有人。这是一个教育和人性化的共融建议:儿童、青少年和年轻人,来自北方和来自世界贫穷南方的儿童,意大利人和外国人。
这样,来自吉卜赛和移民家庭的儿童和青少年就可以与来自贫困地区的年轻人以及拥有更积极的家庭、社会和生活经验的同龄人一起工作,共同建立活动和形成生活方式。这是具体替代分离和歧视的正常途径。
同时,该运动也是对成长困难的回应,这些困难在富裕的西方和发展中的南方的多样化社会中越来越普遍。

3. ‘彩虹之国’’运动在哪里传播?
该运动已经扩展到欧洲、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在每个国家,该运动以其兄弟情谊和尊重多样性的信息为特点,能够表明有希望克服每个民族(在非洲)、宗教(在印度尼西亚)或社会(如欧洲)的分裂。

4. ‘’彩虹之国 "运动的目标是什么?
该运动的目标是教育儿童、青少年和年轻人尊重和团结每一个人,并教育他们了解关于民族、地球和生态的问题。此外,它还希望通过认识和合作,支持鼓励同伴友谊在当地的发展。

5. 该运动有多少支持者?
大约有10,000名该运动的支持者,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儿童、青少年和年轻人,这个数字正在迅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