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将于7月前往南苏丹。三年前,他以这种和平姿态震惊了该国领导人

2019年4月11日,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的一次灵修避静中亲吻了南苏丹领导人的双脚,震惊了全世界。

为什么教宗的姿态如此重要?南苏丹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成立于2011年。但从一开始,这个国家就几乎不断的经历着暴力事件。

2013年,萨尔瓦·基尔总统(Salva Kiir)和前副总统里克·马查尔(Riek Machar)之间的权力斗争导致全国各地发生暴力冲突。自那时以来,已经建立了若干和平进程和协定,但没有一项取得持久和平。

2019年,教宗方济各在罗马的一次避静上接待了这两名男士和该国的其他领导人。在静修接近尾声的时候,他跪了下来,亲吻了这些领导人的脚,震惊了所有人。

教宗说:“作为一个兄弟,我请求你们保持和平。”

在避静之后,圣艾智德团体开始了一次题为“罗马倡议”的免费政治对话,该对话旨在通过召集南苏丹政府和2018年和平协定的非签署方,促进包容性和平。

我们的目标是认真对待教宗方济各为南苏丹的和平所做的努力。

南苏丹民间社会团体也受到教宗方济各行动的鼓舞。一个这样的组织—CEPO,正在发起一场和平运动,教宗方济各的吻是其核心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