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圣艾智德团体(Mönchengladbach)正在为洪水灾民募集援助物资

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圣艾智德团体位于德国受灾最严重州之一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North Rhine-Westphalia)。到目前为止,这个德国人口最多的州已经有46名遇难者,灾难的破坏性是巨大的。许多人失去了家园或生意。尤其是在莱茵河下游、埃菲尔和亚琛地区的部分地区。一些团体的老朋友来自这些小城镇,在过去几天里,我们通过电话或其它方式与他们建立了联系。进出的道路仍然被封锁。门兴格拉德巴赫和平学校的孩子们习惯了夏天去埃菲尔——一个美丽的度假胜地。教区和一些宗教团体,多年来与团体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一直欢迎孩子们去度假。现在这些人中的许多人陷入了困境。经过几天的努力,我们已经能够与他们建立电话联系,并期待着尽快赶到灾区。与此同时,和平学校的孩子们正在募集衣服、食物、玩具和个人卫生用品,以表示对多年来一直欢迎他们的人的声援。一些2015年抵达德国的叙利亚难民,目前活跃在团体中,他们也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一位叙利亚女子阿拉说:“我们也经历过巨大的困难,现在我们很乐意提供帮助”。事实上,苦难的经历告诉我们,我们只有团结在一起才能自救,我们必须保持团结。”因为我们都在同一条船上,”来自叙利亚的班金说。一位年轻的德国女性看到如此多的承诺,深受感动——“我惊喜地发现,人们以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互相帮助,就像他们现在所做的那样。”

和平学校的青年们也对捐献进行了分类和打包。我们已发出一些援助物资。”“我们喜欢这样做,”18岁的劳拉说。为别人做点事儿是好的,我们不能让有需要的人孤身一人”。一旦道路通车,我们也将亲自运送其余已备好的援助物资,看望受影响的老人和家庭,帮助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