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的人道主义走廊:签署300名难民入境的新议定书

圣艾智德团体领导人、法国社会协会领导人与法国内政部部长、外交部部长

法国内政部长、外交部长与圣艾智德团体领导人、法国社会协会(Semaines Sociales de France)领导人一起在巴黎续签人道主义走廊议定书。

该议定书规定在今后两年内,来自伊拉克和叙利亚---目前仍滞留在黎巴嫩的300名难民的身份查验、接收和融入法国的条件,优先考虑弱势群体和家庭。这份第二份议定书是继2017年签署第一份议定书后的延续,按照同样的标准,第一份议定书已准许504名难民进入法国。

人道主义走廊于2016年2月在意大利启动,在欧洲,尤其是在意大利,法国,比利时和安道尔,已有3500多名从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埃塞俄比亚和莱斯博斯岛逃离的难民受到妥善安置。人道主义走廊由圣艾智德团体与不同的合作伙伴(例如:意大利福音教会联合会和意大利主教大会)共同推动,自筹资金,它现已成为欧洲级别的具体可复制的运行模式。

那些安全抵达的人的故事表明,我们不仅可以挽救那些有可能落入人口贩子之手的难民,而且还可以启动积极的融合途径。特别是在这个充满各种困难的大流行时期,想想这些首先接待难民的国家---例如黎巴嫩本身的局势,重要的是不要让众多难民和他们的家庭一直孤独的等待,他们在等待大家团结一致行动起来的好消息。
幸亏这么多公民的慷慨捐助,人道主义走廊才有可能建立起一个符合人道主义和团结理想的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