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的慈悲标记:露宿者和他们的圣艾智德朋友一同越过圣门


5月21日(星期六) 香港圣艾智德团体为七十名穷人组织了一次庆祝慈悲禧年的活动。在近年,这班穷人已成为了香港团体的朋友,他们之中有很多是露宿者。香港这一个富裕城市有七百万居民,估计当中约有百分之二十的人口是生活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所订下的贫穷线之下。
香港是全世界其中一个房地产价格和租金最昂贵的城市,这样使到香港的穷人的生活尤其艰苦。在过去十年,露宿者的人数上升了三倍。

 

我 们在香港团体的会址举行穷人晚餐活动已经有数年,而它已成为了一个可以期盼的活动。在每次晚餐之后,我们会在会址再逗留一会儿,大家一同分享圣经和世界各 地不同圣艾智德团体的生活点滴。很多穷人在与香港团体建立的友谊之中重新找到了家庭的温暖,而且他们当中有一些人已开始相信天主。
这 样激发起香港团体举行一次朝圣活动的意愿,而这次朝圣就是越过香港主教座堂的圣门。在朝圣之后,主教座堂附近的圣母玫瑰堂为参与朝圣者提供了一顿晚餐。当 日的活动结束时,其中一位与我们一同参与这次朝圣的朋友亚球,以这番说话表达出他的感恩和欢欣之情:“这次朝圣不但在食物上令我感到富足,而且在心灵上也 让我感到好像被洗涤过一样,我对耶稣的认识也多了。”天主向我们显示祂极大的仁慈,而亚球当日也感受到天父用祂的慈悲拥抱他和我们。